当前位置: HOME >> CL News >> Content

张克定教授谈非现实位移事件

发布者:xujiajin [发表时间]:2019-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下午15:00-16:30,河南大学张克定教授在109期语料库沙龙上做了题为“非现实位移事件的主观性与客观性”的学术报告。 张教授首先对现实位移事件、非现实位移事件、主观性与客观性的定义及研究现状进行介绍和梳理。基于此,张教授指出非现实位移事件与客观事实不相符,具有主观性;人作为认知主体,基于自身特点及客观经验,对非现实位移事件进行识解及编码。编码必须包括位移事件的所有四个要素: 位移主体、参照实体、位移和路径,缺一不可。现实位移事件和非现实位移事件所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客观性和主观性形成一种相对性连续统。报告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就非现实位移事件中各要素的界定标准、主体对非现实位移事件进行识解编码的步骤及范围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互动。

Belongs to:

Activities